close

【我的命運是由什麼來決定的呢? (1)】
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人生。
既有一帆風順,為人生謳歌的人;
也有迷失了生活的方向,終日愁苦的人。
但是不管怎樣,大多數人都會深感
「人生是個謎團,無法理解」吧。
自己的命運到底是由什麼產生的呢?
讓我們一起學習佛法,聆聽解開這個謎團的答案吧。

「為什麼會如此不公平呢?」命運的不同因何產生

「我上小學的時候,因為不喜歡自己個子這麼矮,
曾對父母抱怨過。當時父母安慰我說,
上了中學或是高中自然就長高了。
但是儘管後來我為長高做了無數努力,
結果長大之後還是個子矮矮。
到現在我都覺得,如果個子再高一點,
就會有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了。」

「朋友家外出旅行時總是那麼豪華奢侈,
而我家卻因為經濟困難,連當天往返的小旅行都無法去。
雖然覺得很對不起父母,但是當時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要生在這個家裡呢。」

無論是誰,每個人都懷有各種各樣的自卑感。
因為每個人從出生時就都不一樣,看到比自己幸福的人,
就會感到不公平。
這樣千差萬別的命運,到底是從哪裡產生的呢?
解開這個謎團的鑰匙,
就是釋迦牟尼佛所講說的因果的道理。(待續)

【何が私の運命を決めるのか】

人の数だけ生きざまがあります。

順風満帆の人生を謳歌する人もあれば、迷走しているようにしか思えず

、悶々と過ごす人もある。いずれにしても、「人生不可 解なり」を痛感する人は多いでしょう。

一体、自分の運命を生み出しているのは何か。その謎を解く答えを、仏教に学びます。



「どうしてこんなに不公平なの?」運命の違いはなぜ生じるか



「小学生の頃、背が低いのがイヤで、親に苦情を言いました。

中学や高校になれば自然に伸びると言われ、自分でもできるだけの努力をしましたが、

結局、大人になっても小さいまま。もう少し背が伸びれば違った人生が送れたのでは、

と今でも思います」

「友達の家族旅行はいつも豪華なのに、家は経済的に厳しくて、日帰り旅行さえ行けない。

 

親には悪いと思いながら、どうしてこの家に生まれたのかと思っていました」 



人間誰でも、さまざまな劣等感を抱いて生きています。生まれた時から差別があり、

自分より恵まれた人を見ては、不公平感を味わうからです。 

こんな運命の違いは一体、どこから生じるのでしょう。

その謎のカギを解くのが、お釈迦さまの説かれた因果の道理です。(つづく)
     

arrow
arrow

    大悲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